這是小一的國語和數學作業,嘟嘟寫的。
[小一]上學第二週(98.9.11)
星期一中午在等候主婦聯盟的送菜車時,媽媽 A 問我開學一周情況如何?我說:「還好啦!」
媽媽 B 說:「哪天晚上要來我家訪問一下這兩位小一的新鮮人,看看上學好不好玩?」
我說:「你(她住在我家正樓上)千萬不能到你家書房的位置,
否則你會常聽到我在大聲斥喝:「寫快一點啦!不要講話啦!」
大家頓時哈哈大笑,媽媽 C 開玩笑地說:「你不是看很多書嗎?怎麼還會這樣?」
我說:「你自己也是媽媽,應該知道看很多書和斥喝小孩快寫功課沒有直接的幫助!」
我看可能要去打坐修禪比較有用啊!

大家都說上帝是公平的,每家都會被分配到「 一個」,
如果你只有生一個孩子,那你就無法同時體驗到兩種「美妙」的滋味了,
琳琳只要一坐定要寫作業,二話不說按部就班就寫好了,前後不超過十分鐘。
當媽媽說:「寫作業囉!」,只見嘟嘟慢條斯理地拿出所有的課本和習作本,再拿出鉛筆盒,
拿出鉛筆和橡皮擦把玩一下,摸摸這摸摸那,等真正打開作業開始寫應該是十分鐘後的事了,
其實養到這種小孩有一個最大的好處,
就是不管你怎麼催怎麼趕,他永遠都是不慌不忙,一副泰山崩於前亦不懼的模樣,
不過這次我用了小雞定時器,大略估計篇幅後,希望嘟嘟可以在時間內完成,
現在作業還不多,大概可以在半小時內完成任務。

上星期聽到孩子們提到很多小朋友受傷的事,琳琳說每天都有三個,
因為跌倒而膝蓋流血的,因為吊單槓而手起泡的,看來小一生的狀況很多,
我叮嚀他們不要和大家擠著玩溜滑梯等遊樂設施,也要好好保護自己,
嘟嘟說某一天在溜滑梯旁邊有三個小朋友拍他的背,要進教室時有別班的小朋友推他,
我說遇到這種情形不能和別人打架,情況嚴重的話要告訴老師,
小學的孩子比較多,也不像幼稚園的環境那樣單純,也只能告訴嘟嘟一些大原則。

琳琳倒是又說了一個笑話,
她說:「老師說有時候在家裡太忙了,會把尿片丟進洗衣機裡洗,換下來的褲子丟到垃圾桶。」
琳琳的導師有兩個學齡前的小男孩,再加上三十個蘿蔔頭,很有得忙呢,
不過我每次中午接孩子遇到老師,老師的臉上總是堆著笑臉,真是令我佩服!

看起來孩子們對學校的生活很適應,每天也有說不完的新鮮事,感恩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