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嘟嘟和琳琳兩歲左右,外婆就說過:等上一年級的時候,要來帶他們去上學。
沒想到真是一眨眼,真的要上小學了,
於是外婆和我們一起回到新竹,還諄諄教誨嘟嘟和琳琳要用功讀書。
[小一]開學ㄌ一ㄠˇ(98.8.31)
星期一早上,穿上瘦婆婆送的新衣服上學去,
這一次幫孩子們添購了一些新文具好帶到學校去用,孩子們也好高興,
水壺和書包都是用幼稚園時代的,水壺是某公司的股東會紀念品,
書包也是親友團送的二手物,不是要省錢,想物盡其用罷了。

當天在教室外面觀察小朋友們的書包,果然大部分都是嶄新的,也有款式一樣的,
其實老師有說每天只會讓孩子帶回國語和數學課本及需要寫作業的那一兩本作業簿,
我估計目前的書包應該可以繼續用,很慶幸嘟嘟和琳琳沒有吵著要買新書包。

[小一]開學ㄌ一ㄠˇ(98.8.31)
一進校門量好體溫,剛走進操場就有六年級的女童軍來送書籤,上面寫了要幫助同學之類的小語,
她要嘟嘟唸出上面的句子,這~這~這~對嘟嘟來說難度實在太高了啦!

[小一]開學ㄌ一ㄠˇ(98.8.31)
每一個小朋友可以選一份小禮物再進教室。

[小一]開學ㄌ一ㄠˇ(98.8.31) [小一]開學ㄌ一ㄠˇ(98.8.31)
有些導師很有創意,我想走聰明門,哈哈!

[小一]開學ㄌ一ㄠˇ(98.8.31)
有些導師很仔細,
我發現這幾位小一的導師在黑板上寫的字都很工整漂亮,
難道這也是當小學老師必備的條件之一嗎?

[小一]開學ㄌ一ㄠˇ(98.8.31)
嘟嘟的導師在孩子一進教室後就送孩子們一支彩紅筆並發下作業紙,
讓孩子們開始有事做。

[小一]開學ㄌ一ㄠˇ(98.8.31)
導師們都已經把名牌放在桌上,新生一到就可以入座,
琳琳的導師是按學號入座,男生坐123排,女生坐456排,
嘟嘟的導師是男生一排女生一排,
我到各班教室走了一回,發現每個的導師各有特色,很有趣。

九點多回家後,鄰居媽媽問起孩子們的導師是誰?
基本上嘟嘟和琳琳的導師風評都不錯,尤其是嘟嘟的導師很重視生活常規的建立,
那很好,希望嘟嘟經過這兩年的陶冶可以讓媽媽輕鬆一些。

我相信大部分的老師都是很有熱忱的,
這幾天我也在想,雖然家長們對老師都有些相處的經驗和看法,
但是我也不應該先幫老師貼上標籤,就像我們也不希望老師給我們的小孩貼上標籤一樣,
前輩的經驗可以作為諮詢和參考,不過做家長的我們也要盡力和老師配合才是。

放學後嘟嘟琳琳和外婆吱吱喳喳地說著學校的事,
下午外婆很盡責地幫孩子們複習注音符號,
吃過晚餐後外婆說:「來,我們來預習!看看老師明天要敎什麼?」
外婆把第一課的國語和數學都預習了一遍,
當高年級老師的舅媽說:「如果外婆可以來常駐,那保證每次考試都第一名啦!」
也是老師的瘦婆婆說:「 五十幾年前,師範學校畢業的外婆可是當時教升學班的紅牌老師呢!

前幾天,五十幾年前也是師範畢業的阿公在電話裡教嘟嘟念了一首童謠,
外婆回到台南後問阿公說:「她怎麼不記得課本裡有這一段!」
升學班應該不考這個吧!哈哈~

讓琳琳念給你聽。

「開學ㄌ一ㄠˇ,開學ㄌ一ㄠˇ,大家一起到學校,
老師來ㄌ一ㄠˇ,小朋友來ㄌ一ㄠˇ,大家相見咪咪笑。」
有押韻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