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不是在講日蝕或月蝕(eclipse),這是一個有學問的鬆餅。
豆渣鬆餅(98.5.13)
我在小漫的網誌看到這道食譜,只是不完全清楚名豐的有機豆渣是什麼?
可是我有Vita-Mix 的果汁機,平日自己打的豆漿因為太濃,渣渣太多,孩子們不是很愛喝,
好了,機會來了,等渣渣沉澱後拿來做豆渣鬆餅。

我用的是主婦聯盟的鬆餅粉和有機黃豆,也學小漫的 Free Style,
就單用鬆餅粉和有渣渣的豆漿攪拌均勻,放置半小時後才開始煎,
只有不鏽鋼的平底鍋可用,所以火候還沒掌握得很好,
再靠近一點看看新相機的近拍效果。
豆渣鬆餅(98.5.13)

這是顏色比較好看比較成功的一個,另一面請琳琳灑上了些黑芝麻,
拍完照後琳琳說這個最好看的要給爸爸吃,
嘟嘟不平的問:「為什麼?」
琳琳說:「因為爸爸每天上班工作很辛苦啊!」
對啊!每次我們三個在家享用好吃的東西,我都會分成四份,留一份給爸爸吃。

我覺得加了豆漿和豆渣的鬆餅味道非常美味,
比起鬆餅粉+蛋+水的滋味美妙多了,
孩子們也吃進了許多富含纖維又有營養的豆渣,
不一定需要果醬,單吃就很好吃了,
向想出這道食譜的人說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