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放錯照片了?不是啦!這是嘟嘟從教養院買回來的東西。
[大班]參觀世光教養院(98.5.12)
上星期琳琳就提到參觀教養院時需要帶五十元購買義賣品,幫助院裡的小朋友,
前一天晚上吃飯時我們討論到買些什麼好呢?
我說最好不要買些要擺在桌上的擺飾品,
嘟嘟說那買麵包好了,可以帶回來給爸爸媽媽吃。

放學時我看嘟嘟和琳琳手上都拿著一袋果凍,真是有點不愉悅,
雖然他們已經唸大班了,我還是會擔心吃果凍時會有意外,
嘟嘟告訴我他買了棒棒糖、果凍、便條紙和橡皮擦 (園長媽媽說一年級會用到),
我試著讓他告訴我每樣東西的價錢並加總一下,他也算不清楚,
在電話裡還告訴外婆:「因為很多東西都是別人捐的,所以東西都很賣得很便宜。」
有嗎?一支棒棒糖五元,一袋果凍好像是十元還是二十元,
外婆還問嘟嘟怎麼會有錢?當然是媽媽給的呀!下次應該請他自己拿小豬的錢去用。
嘟嘟還說琳琳都學他買,是啊! 除了棒棒糖之外,其他的東西都一樣,
從他們的對話大略可以知道兩個孩子的個性。

我問其他小朋友買些什麼呢?
有人買鉛筆,有人買玩具,有人買巧連智的書,
看來是我平日管制太嚴格,嘟嘟才買了一大袋的果凍,
不是有句台語說「嚴官府,出厚賊」嗎?今日果然驗證這句話。哈哈 ~

要離開教養院時,園長媽媽可能請小朋友把剩餘的錢放入捐獻箱,
嘟嘟說某同學只買了一個十元的望遠鏡,其他四十元都投入捐獻箱,
他花到只剩五元也投入了捐獻箱。
體貼的他說:「馬麻,下次看看你需要什麼?我去幫你買。」
家裡用的日常用品實在太多了,一時也說不上來,我說香皂啊之類,
嘟嘟還強調賣東西的地方很長,言下之意他好像看得眼花撩亂呢!

回到正題啦! 那去教養院到底參觀了什麼呢?
琳琳說有很多人都不能走路,坐在輪椅上,有些看不見,也需要老師幫他們做復健,
嘟嘟說他們有到樓上參觀,老師說他們洗澡都要躺著,沒有辦法站著洗等等
晚上等他們睡了,我上網查了世光教養院的資料,
這是一家服務重度、極重度智障者與多重殘障者的教養院,
與嘟嘟他們所就讀的幼稚園同屬一個教會,
爸爸還趁機給嘟嘟和琳琳一番教育,告訴他們自己有多幸福,
只是晚上琳琳睡覺後做了一場噩夢大哭不止,
我想這可能是她白天參觀後的後遺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