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回南部過年前以為這個月可以突破 100 本,看起來這個門檻還真有點困難!
一月的閱讀記錄(98.1.31)
其實讀書不應該用量化的結果來顯示,但是小綠點可以有提醒的作用,
而且看著小綠點的增加也讓自己很有成就感!

"超人氣微笑",文:Rita Phillips Mitchell / 圖:Alex Ayliffe
一月的閱讀記錄(98.1.31)
一看畫風就知道是"最特別的東西"的姐妹作,這也是台灣麥克套書中的一本.
剛上學的凱玲總是交不上朋友,
媽媽幫忙準備了櫻桃,但是同學們吃完櫻桃後一哄而散,
帶了一顆球想和同學們同樂卻弄巧成拙,
爺爺要凱玲試試"超人氣微笑",已經不想再上學的凱玲勉為其難的接受,
最後當然順利地達成任務,讓凱玲愛上了學校,
食物和玩具都不是長久之道,唯有發自內心的微笑才能長久,
這本書值得一讀.

老鼠弟弟的第二件背心,老鼠弟弟的生日
一月的閱讀記錄(98.1.31)
中江嘉男和上野紀子的"老鼠弟弟"系列非常地幽默,
文字不多繪圖簡潔,孩子們很喜歡這樣幽默的作品,
本來想帶去幼稚園講給小朋友們聽,這個月沒排上,等三月份吧!

我的帽子,在圓木橋上搖晃
一月的閱讀記錄(98.1.31)
佐野洋子的"我的帽子"應該也是台灣麥克套書中的一本
內容描述小女孩丟掉自己的帽子後,原本排斥媽媽新買的帽子到接受的過程,
讓我回想起在蘇州時有一次搭 307 準備到藝圃,琳琳的帽子遺忘在公車上了,
孩子們掉東西不奇怪,但是有時會掉了很心愛的東西,
就像琳琳在蘇州掉了一個 Hello Kitty 的戒指,我花了很多唇舌才讓她釋懷,
有些東西可以買到替代品,有些可能就買不到了,
我自己覺得這本書對小女孩從拒絕到接受的心理轉折描繪得很好,你也來讀讀看.

木村裕一和秦好史郎的這本"在圓木橋上搖晃"非常地特別(維京國際出版),
這純粹是我個人看到這本書時的第一印象,
它的尺寸比例和一般的繪本不太一樣,
每一頁出現的圓木橋和故事內容也非常生動,
讓我迫不急待地想趕快往下看故事情節的發展,
狐狸和兔子亦敵亦友的關係也很耐人尋味,
你覺得最後狐狸會吃掉兔子嗎 ? (如果有機會的話)
嘟嘟說 : "會!"

美術課,小琪的肚子咕嚕咕嚕叫
一月的閱讀記錄(98.1.31)
"美術課"是 Tomie dePaola 的作品,我們向來很喜歡 Tomie 的書,
在書後有翻譯者的導讀,也值得一讀.

"小琪的肚子咕嚕咕嚕叫" 是 David MeKee 的作品,我們讀過他的"大象艾瑪系列",
嘟嘟和琳琳一致認為這是一本非常~非常~非常~好笑的故事書,
當我每次念完 "不是,老師,是我的屁股." 後他們兩個總是哈哈大笑,
我認為 David MeKee 有些反諷在裡面,讓大人自己體會囉!

還有一些在說故事時間已經介紹過,下個月見!

(補)[大班]說故事時間(98.1.7)
[大班]說故事時間(98.1.7)

[大班]說故事時間(98.1.14)
[大班]說故事時間(98.1.14)

[大班]說故事時間(98.1.21)
[大班]說故事時間(98.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