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星期三約好要和嘟琳的同學媽媽們一起去麥當勞吃早餐,孩子們就輪流掛病號而不能成行,
才說要納涼,媽媽我就被孩子們傳染了流鼻涕喉嚨痛,日子果然是沒得清閒與大意.

大家的留言我都看到了,等有空再慢慢回.
嘟琳念的幼稚園並不如大家所想 : 只有優點沒有缺點,我想可以稍微和大家釐清一下

如上一篇文章所寫課程很豐富,我想應該是 90% 的幼稚園都是這樣的吧!
開學時發現英文,體能和奧福音樂等都是外聘的老師,
我心裡起了很大的疑問 ? 為什麼要用外師呢 ?
後來資深媽媽表示外師有其專業性(外師還要另外花錢哩!),反而不見得不好.

這家教會經營的幼稚園原本的編制應該有四位老師,一個園長媽媽,一個幫忙煮飯打掃的阿姨,
開學時我們只看到三位老師,一個園長媽媽,一個阿姨,
兩位老師帶中大班(21 個孩子),一位老師帶小班(10 個孩子),
不到一個月後小班的老師因為某些緣故突然離職,
所以只好一位老師帶一班,有時候園長媽媽(也是專業的老師)會來帶領大班的某些課程,
這兩個月來學習的狀況還好,並沒有因為少了一位老師而影響太大.

不過大班的老師這個月即將生產(真是雪上加霜呀!)
目前找到的老師定位是照顧小孩和幫園長處理部份行政業務,
園長會親自來帶中大班,
我是一個要求不高的媽媽,孩子們依舊每天很愛上學,
我看嘟琳對新來的老師接受度也很高,
雖然看起來人力吃緊,但是狀況似乎還好.

值得一提的是這位負責雜務的阿姨,我很喜歡她的工作態度,
除了忙著料理餐點,在剛開學的那段時間裡(現在也還是)
上學時間她也會幫忙招呼哭泣的小孩,抱抱他們,安撫他們,
有時我留得比較晚,她已經拿著掃把在掃著遊戲區的落葉,我很少看她閒下來,
有一次九點多我經過廚房門口,聞到香味走過去和阿姨聊天,
她說要趕快把午餐處理好,等一下楊老師要去產檢,她要去幫園長媽媽的忙,
我覺得雖然人力是吃緊的,但是這個小團體之間的互動卻是很緊密,
有些媽媽似乎有些疑慮,但是我目前只是觀察沒有多說話.

園長媽媽更是這家幼稚園的靈魂人物,
在入學前曾和園長媽媽深談過,我們對於幼兒的教育理念非常的契合,
這也是我會把嘟琳送來的原因之一,
經過這兩個月的相處和觀察,我覺得園長媽媽的 EQ 非常高,
帶領一家幼稚園實在不容易,
除了行政和教學,還要兼倒垃圾,燈管壞了也要自己換...
每天"送往迎來"之際還能把握時間和家長談個三到五分鐘,
讓我們知道孩子們的學習狀況,
對於嘟嘟的自信心不足也能適時給予鼓勵,
有一次園長媽媽和我談到她對嘟嘟的觀察,
我們的結論是要多鼓勵,
她開玩笑的說: 以後嘟嘟只要有小小的優點就會適度給予大大的鼓勵!
於是嘟嘟幫音樂老師發教具,被鼓勵做難度較高的蒙式玩具...
能遇到盡力的老師是孩子們的福氣.

另外關於校舍的部份,
因為這是家超過五十歲的幼稚園,有些設施比較老舊,
記得剛開學時有一位小朋友經過廁所門口,嘴裡大聲說 : 馬麻,好臭喔!
旁邊有位媽媽馬上跟我說那孩子看起來可能家境很不錯,
我笑笑沒說什麼,
我們家的廁所如果不是每天刷洗也是很臭呀!
每次我都要邊刷邊唸嘟嘟不要故意尿尿到外面,造成馬麻的麻煩啦!

每天早上嘟琳都是吃飽了才上學: 一份飲料(ex.牛奶),一份主食(ex.麵包) + 水果
所以學校的早點可能真的就是他們的點心,
老師說嘟琳的味口很好,午餐都很捧場,
睡午覺起來還有一次點心,
曾有人問我幼稚園的餐點是不是有機的?
我們附近就有一家標榜有機餐的幼稚園,
其實只要餐點乾淨,孩子們吃的愉快,我覺得這樣就夠了(阿姨的手藝不錯喔!)
至少早餐和晚餐我們都是在家裡吃,不用擔心營養不均衡的問題.

離家很近(走路就可以到)也是當初選擇的主要原因,
其實新竹市內有很多不錯的幼稚園,
但是考慮到接送和科學園區上下班塞車的問題,
我沒有考慮送到那些比較有名或雙語的幼稚園,
每個人的理念不盡相同,或許我真介紹你來看這家小小的幼稚園,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接受,
目前的老師+同學們+同學媽媽的組合,讓我覺得在這裡讀到畢業應該是不錯的啦!
所以你也不用羨慕我,我相信有許多優秀的老師和很棒的幼稚園,到處都有的啦!
明天又輪到我講故事啦! 不知道喉嚨痛會不會好一點?

p.s.
1. 學費也不算太貴啦!
每學期註冊費每人不到一萬五,兩個人的月費加起來一萬出頭.
如果你住在我家附近,可以考慮來當嘟琳的同學!

2.不要留言來安慰我了,流鼻涕害我頭昏眼花,我很需要休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