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琳上學已經兩個月了,每次在家裡納涼時,不禁就要很感謝老師們...

開學第二個星期就收到一張課表,經過這段時間慢慢了解學校的學習腳步,
除了蒙式操作外,奧福音樂課,體能,英文,修女講故事,美勞,三字經,練習寫自己的名字...
可以和老師隨時溝通,大部分的課程都有評量表,
專科老師對孩子的參與感和表現都有定期的回饋意見,
老師們的回饋對孩子們的特質都有許多事實的陳述,
讓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了解孩子,更能去思考如何調整未來的學習型態.

有人留言詢問孩子們念的幼稚園,一來我並不認識這些留言者(我需要保護孩子們),
二來新竹地區的幼稚園選擇很多,或許該從住家附近的幼稚園找起,
這些留言者並沒有第二次來留言告訴我居住的區域,很抱歉我無法提供更進一步的訊息.

剛開始我並沒有對學校抱予太高的期望,只希望孩子們能每天高高興興去上學就好,
但是經過這兩個月的觀察,這真是一家"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學校(學生人數三十出頭),
星期一二三五的上午是蒙式操作的時間(會穿插一節其它的課 : 英文,修女講故事等),
星期四有奧福音樂課,體能和英文課,下午睡午覺起來會有美勞,三字經等
或許其他的幼稚園也是大同小異或是有更多的教學課程,
不過每天看著孩子們熱烈地討論上課內容,有時還會念一些英文歌謠或講述修女說的故事...
當然也有同學們相處的種種狀況,令人生氣的,高興的或是討厭的好玩的...
我暗自慶幸孩子們和我運氣真好,這樣的學習狀況讓我很放心,
也很感謝鄰居媽媽們的推薦,讓我省去了很多尋找幼稚園的時間.

作業的部份(這是附近的幼稚園中作業最少的,很符合我的理念)
練習寫注音符號 : 每個星期只帶回家一次(星期二),第一行是在學校寫(描)好的,
回家只寫第二和第三行一共 14 個大字.


大概十月份才開始練習寫自己的名字,在A4 的紙上印出 12 個字讓孩子跟著筆劃描寫,
一個星期也是帶回家一次(星期四),每次只寫一頁,所以目前還停留在寫"姓"的階段.


孩子們的自畫像.(美勞)


縫工(蒙式操作),有點類似穿線板的功能


刺工(蒙式操作),琳說用圖釘把圖刺下來


練習加法和注音符號的筆順,美勞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