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嘟嘟一直醞釀著不想上學的情緒.

本來每天上學就被琳琳趕(因為他動作比較慢.)
上星期又說作業太多了,不想上學啦! (因為不想寫作業啦!)
昨天早上被琳琳趕著要上學時他說 : 你不要這樣趕我啦 !壓力很大ㄋㄟ!

其實嘟嘟早上的動作慢有幾個原因,
從在媽媽的肚子裡嘟嘟就是一個很愛睡覺的小孩,
嘟嘟大概一天只活動一個小時,琳琳大概有 20 個小時都在活動,
出生後嘟嘟的睡眠也一直比琳琳多很多,
所以每天早上都要媽媽叫起床,
這時候琳琳早已收好三色碗,坐在餐桌旁吃早餐,
嘟嘟還要在沙發上賴一下,清醒一下,
等一下邊吃還要邊玩,
這就是他每天被趕的原因,
只有外婆來的時候例外,
嘟嘟說 : 外婆來了! 我們要趕緊吃(因為外婆會罵呀!) 等外婆回去我們再慢慢吃.

上星期只有上學一天半,這星期帶回練習寫名字的本子,
嘟嘟自己發現他慢了別人三頁,偏偏他的姓又有十七劃,
情急之下就說不想上學啦!
其實園長媽媽很了解他,也沒有要他一次補齊60個字,
我跟他說因為你生病沒有上學才會寫得比別人慢,我們可以慢慢補作業.
後來寫完第一頁後嘟嘟在我的鼓勵下又寫好了第二頁和第三頁,
嘟嘟和我都鬆了一口氣,
倒是一直在一旁收玩具的琳琳說話了:
"馬麻,你為什麼一直誇獎他,剛剛我寫的時候你都沒有稱讚我!"
教養雙胞胎的挑戰隨時都是存在的!

再來是昨天早上,
琳琳早早打點好,我只好讓爸爸先送琳琳去學校,
因為琳琳除了趕嘟嘟還抱怨每次都等到九點才上學,害她都不能吃點心,
嘟嘟也一直想跟,
但是早餐的麵包水果還沒吃完,糙米漿也還沒喝,
嘟嘟也生氣地說 : 你這樣趕我, 我壓力很大ㄋㄟ !

爸爸和琳琳出門後嘟嘟就一直說他不想上學,想留在家裡,
甚至還想出個點子,他說 : 不要唸幼稚園,等以後直接唸小學就好!
還要我去向園長媽媽退錢.

兒子呀! 還是要上學比較好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