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琳的幼稚園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五都會舉辦慶生會,那一天的早上點心就是蛋糕,
這個月的壽星是嘟嘟和琳琳,還有園長媽媽和小黃老師.

壽星會戴上 Little Bear 英文故事書中的派對帽子接受大家的祝福,
小朋友們都很踴躍地舉手,對媽媽來說孩子們能平安長大就是最大的祝福了.

上學一個多月來嘟琳漸入佳境,對每天的課程和餐點充滿了興趣,
經過這段時間的觀察和參與,目前我覺得這家幼稚園很不錯,
嘟琳這一屆是第五十屆,上星期開親師座談會時,有位爸爸說他也是從這裡畢業的,
校舍是有點老舊,但是還是維護的很乾淨.

當初選幼稚園時,鄰居媽媽說有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是"園長的理念",
我在今年過年從蘇州回來休假時就先拜訪過園長媽媽,
她說我在園長室坐的椅子就是鄰居哥哥睡了一年午覺的地方,
因為鄰居哥哥不愛睡午覺,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和協調,
後來鄰居哥哥每天抱著小棉被來陪園長媽媽,
有時候也會在椅子上睡著,有時候陪園長媽媽聊天,
我當時想如果園方可以關注到這樣有特殊需求的小孩,
萬一我的孩子有不適應的地方,應該也可以得到緩解.

幸好嘟琳已經習慣上學的腳步,同學們也相處的不錯,
嘟嘟每天都說他很忙,趕著上各種課程,
雖然是混齡的教學,但是英文課等課程還是會分開上,還要換教室呢!
例如大班上英文課可能要到圖書室,中班留在原教室上別的課,
大家都說 : 啊! 那好像是大學生在上課呢!

感謝老師們的用心讓孩子們喜歡上學,這真是一個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