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了一星期的抗生素琳琳又回診所給醫生複診,醫生說鼻竇炎的狀況已經改善,
但是中耳仍有積水,我從醫生的儀器看到那因為積水而呈現暗紅色的中耳(正常的應該是白色),
於是又拿了一星期的抗生素,醫生叮囑要讓琳琳多咀嚼幫助積水散去.

第二週的抗生素吃完就可以了,但是醫生解釋有 90% 的孩子中耳的積水會在三個月內散去,
約有 10% 的孩子可能就必須開刀處理積水並裝上通氣管,這是必須到醫院麻醉處理的手術,
所以下個月還要帶琳琳給醫生看看積水的狀況有沒有好轉.

當醫師提到讓孩子多咀嚼時我就想到于芳提到她的醫生建議給孩子吃魷魚絲,
如果孩子喜歡吃魷魚絲,這倒是個增加咀嚼的好方法,偏偏琳琳最近在長牙,
兩個上面大門牙已經冒出來,後面的牙齒也在長,每天都喊著牙齒疼,魷魚絲怎麼咬得動?
後來淑美阿姨建議吃口香糖,但是琳琳不喜歡所有薄荷等涼涼的口味,也不愛吃口香糖,
就肥了嘟嘟,吃得津津有味!

琳琳從開始的病毒感染感冒(發燒,流鼻涕和咳嗽),後來細菌感染流黃鼻涕(鼻竇炎和中耳炎),
騎腳踏車摔車骨折,拔牙長新牙,星期六醫生竟然跟我說琳琳其實也有得腸病毒,
我覺得不可思議,反問醫生說那為什麼上一周來時沒發現?
醫生說那時候病程可能還沒開始,他給我看琳琳嘴裡的小紅點(那是證據),
難怪琳琳有兩三天喊喉嚨痛,後來就不痛了,醫生說她是輕微症狀的腸病毒!
二姨說琳琳這個孩子因為環境的轉換和上學的焦慮壓力造成免疫力下降,
所以各種病毒很容易上身,這三週來的現象就是最好的說明,
嘟嘟和琳琳在學校已經慢慢認識些朋友,生活的腳步慢慢上軌道,
我想每天四點多放學後先給孩子們一杯現打的果汁增加維他命 C 的攝取,
然後馬上幫他們洗澡換掉衣服,據網友說這樣可以減少生病的機會,
希望可以快點遠離新生開學的生病期!

大家的留言我都有看到,非常的感謝,有時間會慢慢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