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的詩人張繼寫下了"楓橋夜泊"這首詩,成就了寒山寺和楓橋兩個景區.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照片中的橋就是"楓橋",左邊有一個藍色的長方形小框框寫著"張繼夜泊之處".


這是楓橋,張繼和鐵鈴關,我聽經過的每一團導遊說張繼當初是用手指沾水寫下楓橋夜泊這首詩,
所以每個遊客都會去摸雕像的手指頭,已經摸成金黃色亮晶晶的啦!
好像摸了之後會有官運會讀書等,我因為衛生的因素沒有讓嘟琳去摸,回家多念些繪本比較實在吧!


走過楓橋可以到鐵鈴關,很難想像可以走在前人走過的橋上!


從鐵鈴關上眺望,有粉牆黛瓦的房子和大樓.


楓橋景區還不小,天氣涼爽時來走走倒是不錯.


景區的一旁就是京杭大運河,現在還是有很多載運貨物的船隻經過,
上次到無錫和昆山還有甪直的吳淞江也有,嘟嘟和琳琳很喜歡看船,咱們的頭前溪和虎尾溪是看不到船的!
這個唐燈就在運河邊上,看到唐燈就知道蘇州城到了!


帶來光明的唐燈.


景區內的漕運展示館,有一艘很大的船.


從張繼夜泊的地方看到的寒山寺.


出了楓橋景區如果要進寒山寺還得再買一次門票,比較誇張的是一首詩要收兩次門票,
上次外婆和阿公參加的江南七日遊也有來到寒山寺,我發現大部分的旅遊團都是二選一,
台灣團選寒山寺較多,本地團似乎選楓橋景區較多.


樸學大師俞樾先生(1821-1906)寫的楓橋夜泊.


寒山寺是個可以拜拜的地方,其實已經全無古意,
"姑蘇城外寒山寺",沒有去好像會遺憾,去過之後可能會覺得很後悔,這是我的心得!
哈哈~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