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半夜又下起大雨,一早趁著雨勢稍歇搭上307打算去西園寺看看,
在朱家庄新村下車,走金門路右轉桐涇北路,到楓橋路左轉就看到寺前的福德橋和智慧橋,

西園戒幢律寺始建於元朝,有天王殿,大雄寶殿和觀音殿等,
羅漢堂以佛教四大名山(山西五臺山,安徽九華山,四川峨嵋山,浙江普陀山)塑座為中心,
周圍列坐了五百尊羅漢像,又有四大羅漢堂之稱.(另外三大不知道在哪裡?)

天王殿,這裡的樹幾乎每一棵都超過百年,有些已經是一百五十年了,

許多人一進入大殿就開始參拜,也有捐獻箱,我看大家參拜完都順便丟銅板.

大雄寶殿面闊七間,殿中供奉釋迦牟尼佛,藥師佛和阿彌佗佛.

這裡不像旅行團必到的寒山寺,多了一些清靜.
西花園有亭台廊榭有些孩子在放生池的湖心亭餵食,據說這裏有四百歲的烏龜,
我當然是沒看到啦!

這裡也有假山,可惜嘟嘟沒有來.


聽說這裡有好吃的素麵,我早上吃了一個水中蓮的飯糰,還不餓呢!
看著服務員推出剛蒸好的素包子,一個五毛錢,買了十個帶回家.


在西園寺待了一個小時,快下雨了,我想趕快走回公車站,
回到金門街又買了新疆的"博斯坦"油馕,一片兩元,直徑比足球還大,
早上我經過時看見他們把揉好的麵糰貼在後面那個炕裡面(是這樣稱呼嗎?)
現在被蓋起來了,本來只想拍照,後來臨時起意買了一個,

沒想到回家後大獲好評,灑上芝麻的馕很香又不會太鹹,中間較薄的部份是脆的,
用力一扳還會出現清脆的響聲,嘟嘟說吃不夠,下次去再多買幾個.

嘟嘟還說他喜歡媽媽自己出門,為什麼呢?
爸爸會給他們看電視,吃好吃的零食,買Cold Stone的冰淇淋,
媽媽我也想每天放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