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 我的代理程式出了問題,一整天都連不上部落格,人生差點變黑白,
幸好學弟拔刀相助,幫我送來新版的執行檔,真是感謝!
最近老是寫旅遊和美食的文章,好像我們每天都在吃香喝辣似的,
lala 說偶爾也要張貼一些育兒心得,重塑一下賢妻良母勤儉持家的形象.

這是等待發酵後才要開始蒸的饅頭.

前陣子看派翠西亞的網頁,卯起來做麵包和蛋糕,每一道看起來都好吃極了,
獅媽也買了麵包機,聽說睿睿的媽媽也訂了一台,大家都好賢慧呀!
十幾年前就從美國扛麵包機回台灣,覺得好用極了,於是外婆一台,二姨一台,...
總共扛過四或五台吧!當然這其中也包含用壞掉的(中心打麵糰的轉軸因為使用太頻繁而斷了)
這裡的電壓和台灣不一樣,不然我可能會搬一台麵包機過來,
上次過年回家帶了幾包全麥麵粉(這裡好像很難買到),也帶了個大蒸鍋,
天氣也變暖和了,已經不能再以"麵糰不易發酵"當藉口,
而且也要把全麥麵粉用掉,總不能再搬回台灣吧!

小麥粉就是麵粉,在蘇州的華潤超市買的,有機的全麥麵粉是台灣帶來的,
麵粉和全麥麵粉的比例是 2:1, 不能全部用全麥麵粉,會很硬不好吃!


因為我們家有個做包子的"老師傅",
據他自己說念國小時,每天下午都要幫媽媽(我婆婆)包完好幾百個包子才能和鄰居出去玩,
所以請不要問我水幾克麵粉幾克,這完全是憑經驗,
而且我的小秤子等工具也都沒帶來,
可是因為以前常做麵包,所以我也可以憑手的感覺,厲害吧!
等你做過幾次,應該也可以和麵糰"搏感情",不難的啦!


這是蒸好的饅頭,爸爸說表面凹凸不平的是蒸的過程中水珠掉下來所造成的,
所以表皮會塌陷,這是蒸鍋不好,不能怪我啦!


有些事情一旦開始做就沒完沒了了,
因為嘟琳都很捧場,一鍋的饅頭一頓早餐就吃光了,
所以幾乎每天都要自己動手做,
後來也做了小紅苺全麥饅頭,肉包子等等...
除了要煮飯又多了一項工作 : 做饅頭和包子,
不過可以讓家人吃健康又沒有添加劑的食物,還是很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