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餐的時候照例要討論今日的行程,琳可能想要繼續玩新玩具,說她不想出門,
爸爸馬上附和,於是媽媽我決定要自己出門去,算是慶祝六一兒童節!
搭上 307 到"相門",花了大約半小時走平江路,目的地是蘇州博物館.

從五月十八日開始蘇博館不收費了,天呀!六一兒童節加上星期日參觀的人多到超乎想像!

剛剛從平江路走來悠閒得很,這是大新橋巷,有幾個老外正往耦園走去.


這是胡思飛橋旁邊的亭子,蘇州的老人非常的幸福,可以在園林的茶室中喝茶,也有許多涼亭可以歇息.


一進蘇博館,四處的人潮讓我覺得很吵,整個博物館都是轟隆轟隆的人聲,很難靜下心來看展覽的文物,
於是我到地下室的影視廳去看影片,至少這裡是個有冷氣又安靜的地方,
有蘇博館建造的歷史,館藏文物的介紹,也有忠王府的介紹等等...
看了大約半小時走出影視廳,轟隆轟隆的,人更多更吵了,我只好繼續回去看影片,
後來我到服務台買了一本介紹蘇博館的書,準備離開這個嘈雜之地,往忠王府去了!

蘇博館真可算是一代大師貝聿銘留給故鄉最好的紀念,
不知道將來嘟和琳會如何描述自己在蘇州的這段童年時光?


配合五月十八日的"國際博物館日",蘇州市也舉辦了走進博物館的活動,
忠王府的門廊上掛了許多小朋友畫的明信片.

海棠花紋樣的窗格前掛著隨風搖曳的明信片,每一張都是小朋友對蘇博館的美麗印象.


我在忠王府隨意走走,雖然沒有看到這文徵明手植的紫藤開花的盛況,不過已經見識了紫藤的美麗!

一牆之隔的拙政園也是人聲鼎沸,週末來園林似乎不是好主意!


我又拍下這張照片,去年的五月我們全家坐在這裡喝茶,李自成或是李鴻章是否也坐過這些石椅呢?
現在他們三個正在金雞湖騎協力車吃冰淇淋,似乎跟著爸爸樂趣比較多!

出了忠王府,四處都是大塞車的狀況,臨頓路和白塔東路都成了大停車場,喇叭聲此起彼落,
好不容易回到園區,總算鬆了一口氣!本來要推薦爸爸吃蔡家食譜的牛肉麵,
結果點了烤夫(¥18),油蔥鮑菇(¥18),三杯雞(¥48),煎肉悶豆腐(¥38),
西生菜(¥16),絲瓜湯包(¥36),紅豆小湯圓(¥12),外加米飯三碗.



這個油條要加在湯圓裡,很奇怪的吃法吧!

爸爸說三杯雞還是咱家故鄉的合口味餐廳比較道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