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澄半島就在有名的大閘蟹生產地陽澄湖上,如果是在產季這裡可熱鬧了,
不過五一的小長假,從唯亭往陽澄湖的路上車不多,新聞報導說觀前街和南門的商場擠爆了,
拿禮券和現金要付帳的人潮大排長龍,但是我發現來重元寺上香祈福的人也不少呢!

重元寺始建于南北朝梁武帝時,與寒山寺和靈岩寺是同時代的著名寺院.(都在蘇州)
目前看到的當然是重建的,而且在去年才完成,有 33 公尺高的室內觀音,觀音彩繪群雕等.


來到中國隨時都要有走很多路的心理準備!門票 ¥5,目前特價 ¥1.


鴟尾脊飾.


另一種鴟尾脊飾.


除了佛殿其他的是仿園林的建築,也可以去敲鐘一次 ¥5.


觀音殿另外再收 ¥30 ,因為很熱,我捫沒有走過去.


可以買香拜拜,那一座金爐用來燒紙錢的.


我們經過的"現代大道"(路名)上的和鑑,你覺得看起來有像一艘船嗎?


現代大道上的沙湖生態公園,原來我捫是去年九月去的,時間過得真快!


沙湖生態公園也很有得走!

這兩天中午的氣溫已經將近三十度,從重元寺出來真的很熱了,
嘟和琳想回家玩玩具,吃媽媽前兩天包的水餃,
為了慶祝五一小長假,貼上前不久吃的墨西哥料理給大家看看.
這家店位在我們每日散步的路上,聽說原來是一間超市,但已荒廢很久,
我們看著它裝潢,猜著要開什麼樣的店呢?
"CASAZOE 河畔.愛舍" 緊鄰著一條種滿垂柳的小河道,
要請混過美墨邊境的仙姑來鑑定一下口味是否很道地?


脆片(¥40),TACO(¥58)


千層麵(¥65),墨西哥煎餅(¥45)
真的是很美式的口味,嘟和琳吃脆片吃得很高興(很脆很好吃),琳還自己吃掉了一小碟白醬,
但是....
那個千層麵和我想像中的千層麵差很多,
我記得在台北吃的千層麵雖然沒有千層,少說也有超過五層(應該不只啦!)
一層餡料一層麵皮層層疊在方形的烤盤中,上桌時滿溢起士的香味,
服務員還會叮嚀小心燙,燙嘴和燙手,吃起來還會"牽絲",
但是這一盤就是兩塊冷冷的麵皮中間放了些雞肉餡,和 TACO 裡的雞肉餡料口味完全相同,
千金難買早知道,為了要省錢沒有點 shuhua 推薦的吃不完打包回家的肋排(78),真是虧大了!
嘟和琳都不想吃這肉餅,我也因為太失望了不想吃,爸爸吃了一小塊,剩下的只好打包回家,
仙姑呀! 難不成這才是真正的千層麵?

p.s. 這是第 700 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