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 307 可以從園區經過干將東路和宮巷,到達石路和山塘街約需要四十分鐘,
因為離我們居住的地方比較遠,所以我們不常來.

一下車就感受到人潮,石路這裡是有名的步行街,和觀前街一樣白天晚上都很多人,
這裡有很多步行街,除了收費的嘟嘟車其他的車子是不好走的(不能走的),看看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

石路步行街也有百貨公司,奧運的腳步近了,我ㄧ直覺得那個 "京" 字很有創意,像一個人在 moving 的感覺.


這是拍婚紗的廣告,在景區和金雞湖常看到有新人在拍婚紗,這家標榜"漢城之戀",可見"韓流"也到了蘇州啦!


3600公尺長的"七里山塘"現在已經不收門票了,走在白居易走過的路上,很難想像吧!
這一條街有許多有特色的藝品店,也有剪紙和藍印花布等專賣店,
但是嘟和琳完全不感興趣,一直問 : "到底要走到哪裡去?"


山塘古戲台是一座仿唐式的建築,格局精妙小巧,原本是人民為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向天神獻祭表演的場所,
我們去的時候台上正好有演出,很多人坐在那兒看呢!


看看這可愛的獅子小童鞋.


也可以搭船到虎丘.


這裡也有很多老店 : 五芳齋, 采芝齋...(都是賣吃的), 我看到黃天源糕糰大王有賣"鴛鴦糖粥",想來嚐嚐看,
爸爸一直說 : "要嗎 ? 不要吧!",
來蘇州這麼久我們很少到當地的小吃店吃東西,因為怕那個...你知道的,肚子裡的菌種不一樣.


書上說創立於 1821 年的黃天源糕糰店是江浙一帶有名的老字號蘇幫糕糰店,有松糕,糖年糕,麻酥團,...
結果這家只有賣麵點,我們點了 "忘不了生煎包",大約像小籠包的大小,皮有點厚,生煎包一份有八個,
但是我ㄧ咬,湯汁噴到嘟嘟放在桌上的帽子,嘟嘟哇哇大叫地抗議.


還有一碗小餫飩,兩樣加起來 8.5 人民幣 = 38.25 台幣.


花枝丸和串燒,我們沒有買.


采芝齋的酒酿餅,一個 1.25 人民幣.


離開山塘街,打車到觀前街的美羅去買麵包,地下室有一家"宜芝多".


麵包已經吃光了,給大家看蛋糕的照片.


來到觀前街一定要搭嘟嘟車的,這輛車的廣告說 : 在台灣,喝奶茶是一種習慣!
喔! 真的嗎? 我喝咖啡.


為了要收集香港許記的厚紙杯墊(因為上次被仔仔撕破了好幾個),嘟嘟執意要來許記吃午餐,
這次除了正餐還點了紅豆冰沙(¥16),很好吃,不過和我們吃過的ㄔㄨㄚˋ 冰比起來有點小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