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這些鄰居媽媽們,可都是一時之選,哈哈哈!這樣有沒有拍到馬屁?
訂購主婦聯盟的東西會有少許的回饋金給為大家服務的班長,偶爾我們就會用來吃飯聯誼,
這次班長為了歡迎我們回家,特別舉辦了這個餐會,從早上十點吃到下午四點才散場呢!

麵包是自己做的,小雞腿和雞翅是自己烤的,蜜餞,豆干,水果和自己熬的桔子茶,
我說大家的廚藝好像在一年間都變好了, A 和 B 同時說本來就很好啦!
我只好改口說 : 喔! 那是武功更精進了啦!

中午十二點左右是主婦聯盟配菜來的時間,把冷藏冷凍品先帶回家,順便讓嘟琳去騎幾趟腳踏車,
乖乖! 桌上已經換了新菜色,班長說酸菜白肉湯是特別為我煮的,
我喝了好幾碗,彌補我們上星期去高雄沒吃到酸菜白肉鍋的遺憾,
班長要我多吃點肉片,回蘇州會想念呢!

鄰居媽媽 C 本來要推薦我看仙姑的網頁,沒想到竟然看到我在仙姑家的留言,
提到這個"蘇州仙姑御宅女",班長說她也要來取個"新竹妖嬌鳳凰女"(台南人啦)的封號,
C 說要順便配上一張冶艷的照片才行啦!

還有 Jason 超市帶回來的壽司.

三點多還有艾立的戚楓蛋糕,...

這些鄰居媽媽們的孩子都比嘟和琳大一些,以前推著嘟和琳在交誼廳,這些哥哥們也在旁邊玩,
我羨慕地看著邊聊天邊看報紙的她們說 : 什麼時候才能有這樣的待遇?
她們總是鼓勵我時間過得很快,還說如果有急事需要幫忙別客氣,
雖然爸爸不在家,有了鄰居媽媽們總是讓我覺得很安心,
更不用說回家前幫我把冰箱的冷凍庫裝滿食物這等的小事.

我們聊到不用一千元人民幣就可以在蘇州請一個阿姨,一天八小時在家裡工作,
這些全職媽媽們都感嘆地說 : 那是否要鼓勵老公到中國去工作?
那我們就可以每天打扮得美美的,夫妻感情應該會更好哩!

我說當初到了蘇州一個月,爸爸因為工作和文化的差異,也為鼻竇炎所苦,他說 : 不如我們回家吧!
ㄟ!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 打包了一百多公斤的家當翻山越嶺(搭飛機啦!)來到蘇州,
我說 : 那怎麼可以? 都還沒到處走走呢!
大家哈哈大笑地說 : 乾脆我們三個留在那裡過日子,爸爸回台灣上班算了!
Bubu 說異地的生活總是苦樂參半,
我想到急性腸胃炎的那一次,在寒風中我和爸爸一人背著一個二十公斤的孩子,
走路去看醫生,我ㄧ直對虛弱的琳交代 : 要抓緊媽媽的脖子喔! 不然會掉下去喔!
朋友說聽了很心酸,當時只想趕快走到也沒想這麼多,
經過了一年,我們也認識了一些新朋友,爸爸的工作也有了些心得,異地生活的經驗果真是苦樂參半,
聽著嘟嘟對別人分析高鐵,動車和磁浮列車的速度快慢,看來嘟嘟也有許多異地生活的經驗可以分享呢!
蘇州的朋友一直催我們趕快回去啦! 百花盛開的美景正等著呢!

感謝班長"阿姨"今天盛情的款待(這位"阿姨"一直不停地起身幫我們加茶水),
還有如姐妹般的鄰居媽媽們 ABC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