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台灣都一定要到牙醫診所報到,這次在公佈欄看到這份資料,
經過徵詢之後把這個刷牙的通則貼給大家參考.

雖然每天都幫嘟和琳用牙線和刷牙,可是這回又有新蛀牙,
都怪蘇州太冷了,讓我們多吃了好多甜食(天氣冷比較會消耗熱量呀!老是覺得餓!)
持續的雨夾雪讓我們無法出門,又多吃了好多不該吃的東西,
好啦!好啦!我知道蛀牙都是我的錯,不能怪天氣啦!


到目前為止我還是用這種姿勢幫孩子刷牙,讓孩子躺在床上,我坐在上方,這樣才能好好地用牙線和刷牙,
以前另一位兒童牙醫師也說要幫孩子刷牙刷到九歲(三年級),嘟嘟的舅媽說她真的有做到喔!
我想我也應該會幫他們刷到九歲,希望嘟和琳的牙齒可以用到老,不像媽媽我已經裝了很多顆假牙.


琳帶著耳機在看卡通,其實琳還是有點緊張.
這次醫師提醒我孩子們可能快要換牙了(因為門牙已經有點搖晃了),
因為看過荳媽寫的文章,所以我非常震驚,才五歲半耶!
醫師說現在中班或大班的孩子換牙的比比皆是,她自己的孩子四歲半就掉門牙了呢!
雖然整個換牙的時間需要五到六年,但是掉第一顆牙的時間大概是這時候,
後來照了 X 光,醫師說可能還要幾個月,但還是叮囑了一些掉牙時的處理注意事項,
我想到蘇州那昂貴的醫藥費,還是台灣好!


這次塗粉紅色的"草莓果醬"是用"咬"的,長大囉!


每次都要排積木,琳的.


嘟嘟排的.

****** 如果有疑問,還是要請教你的牙醫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