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要回家時,睿問嘟:"妳們會想我們嗎? 妳們會想我們嗎?"(重複說了兩次)
吃晚餐時,外婆問吃飯發呆的嘟:"你在想什麼?",嘟說:"我在想和睿睿弟弟一起玩的感覺!"
我說:"是什麼感覺呢? 是不是像吃到好吃的東西?",嘟沒有回答,他可能還在回味或思考.

今天還有一位新同學寀玟,那是網友璟臻的寶貝,比仔仔大一點,如果你也在台南,歡迎加入我們.


琳看著眼前三個奇怪的人!



左邊是奇美的工廠,大卡車進進出出,右邊的大樓五到八樓是展覽會場.


一樓有簡報室,服務台,咖啡廳和禮品店.


這是在一樓大廳拍的,五到八樓不能攝影和拍照.



每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寶貝.

奇美博物館網頁:www.chimeimuseum.com
5F:西洋藝術(繪畫雕塑區,特展區,歐洲傢俱區,素描區)
6F:樂器(樂器區,兵器區,自然史區)
7F:古兵器古文物(古文物區,繪畫雕塑區,歐洲傢俱區)
8F:自然史(雕塑區,自然史區)---有許多動物的標本,孩子們很喜歡!

我們從五樓開始看,嘟琳和睿一直手牽手,他們問:"那個雕像為什麼只有頭?",當然也看到很多全身的雕塑,
只有我們一行帶著幼兒,所以我們都要時時提醒孩子們要輕聲細語,這個樓層大概走了三十分鐘,
對這樣靜態的展示能夠走個半小時,應該算很不容易了!

11:10 有自動樂器展示,時間約三十分鐘,
從圓柱體(滾筒)開始介紹自動樂器的淵源,在圓木柱上釘上釘子,轉動滾筒來帶動樂器的演奏,
但是受限於圓周的長度,可以演奏的短曲長度也受到限制,
改善的方式是將滾筒分成三段,靠著換位置而延長自動演奏的時間(為原來的三倍長).

圓盤(鐵盤,類似唱片的概念)是第二種媒介,我忘了圓盤是打洞還是釘釘子了,
我們在現場聽到 108 年前德國製造的自動樂器演奏了一首"散塔露淇亞(Santa Lucia)",
圓盤的好處是長度可以比滾筒長很多,但是更換不方便,不能選曲(一片只有一首曲子),
想像一百多年前的貴族要出去野餐,如果要多聽幾首歌,那就要讓馬匹多載幾片鐵盤了!

第三種媒介是硬紙卡,一本一本的硬紙卡,在硬紙卡上打洞,
其實看起來很像大一修計算機概論時用的卡片,
那時候我們必須用打卡機先將程式打成一張一張的卡片,再放在讀卡機上讀,
紙卡上的位置代表不同的音階,密度代表不同的節拍.
利用馬達運轉使風箱成真空狀態,音孔棒(Tracker Bar)即具吸氣功能,
音樂紙捲通過音孔棒時,大氣即由紙捲的洞進入而牽動鎚弦裝置,發出聲音.
我們欣賞到許多超過八十年以上的自動演奏樂器,有手搖的和自動演奏的,
紙捲可同時控制多種樂器(八種),鋼琴,排笛,鈴鼓,響板,三角鐵,大鼓和小鼓,還有一隻小鳥!
如果你有機會來參觀,一定不要錯過這場說明和自動演奏樂曲的欣賞.

在 Sue 家有自動演奏樂器的錄音,我實在很想拿出照相機啦!
http://blog.pixnet.net/suckuo/post/144926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