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說昨天睿要回家時一直邀請他去挖沙,其實明天又要一起到奇美博物館了,
可是嘟念念不忘,媽媽我只好厚著臉皮拿起電話問問看:是否可以去挖沙?
早上見到睿時,他第一句話就說:我們挖沙的工具都準備好了!
下午回家時,睿對嘟說:"你會不會難過,你會想念我嗎?",仔仔說:"妳們明天還要來嗎?"

這三個哥哥姊姊還是玩在一起,幸好仔仔很能自得其樂,celeste 阿姨,別心疼喔!

挖沙時發現一段小插曲(其實是很多段啦!),睿和嘟在搶工具(這工具只有兩個),
我和 Sue 轉頭看到的時候,他們兩個已經在搶了,嘟說是他先拿到的(我們無從判斷?),
當然是高睿睿半個頭的嘟搶贏,睿環顧四周,仔仔手上正好拿著另外那個工具,
於是睿又跑過去搶仔仔的,比睿小一歲半的仔仔當然不是對手,哭著來找媽媽,
我相信媽媽們一定不會教"大欺小"的劇碼,可是為什麼老是上演呢?
如果換成是琳拿著另外那個工具,我想睿可能不會伸手就"拿"!
玩釣魚遊戲時,嘟也老是愛當頭,於是嘟琳和睿也玩的"大小聲","不要這樣啦!","不要那樣啦!"...
我靠近時,睿說:"阿姨,我們都一直吵架,為什麼我們會吵架?"
如果只有嘟和琳時,琳有時就會說:"我不玩了!",
嘟就會更生氣的說:"不行!",ㄟ ! 不玩也不行喔!
寫到這裡我想到墨里斯.桑達克畫的"我最討厭你了"中的一句話:"吉姆老是想當王."
這本書對孩子世界的描繪,真是深刻而精采!


聽說瑞媽已經放話了,阿姨來幫仔仔負責徵婚的事宜好了,當媽的總是比較不好意思說話,
我們台南人是嫁妝一牛車啦! 不知道大小瑞家裡有多少恆產?
啊! 不能亂點鴛鴦譜啦!


榨柳丁汁是睿的絕活,嘟和琳也很有興趣!


Sue 又拿出大甲裕珍馨的奶油酥餅, 待的越久, 零食吃的越多!


這三個哥哥姊姊趁仔仔去便便時, 一人吃了一個小蛋糕(也剛好只有三個),
仔仔又沒跟上,也沒有人想分她吃一口,仔仔要快快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