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份的蘇州除了低溫(大部分低於十度)還下雨,所以有很多時間我們都在家裡吹暖氣,
有一個週末大雨稍歇,全家到東環的家樂福,提了七大袋的食物用品出來時,竟然下著不小的雨,
在五度的低溫中淋著雨還叫不到打滴(taxi),爸爸叫我牽著嘟和琳在路邊等,他提著七大袋的東西去攔打滴,
也沒有遮雨棚或走廊可以躲,朋友說聽了很悽涼,我說悽涼說不上,無奈倒是真的!

回台灣後遇上星期一的拿菜時間,嘟嘟就有感而發地說:馬麻,我覺得新竹比較好,不用去買菜!

蘇州的打滴數量約只有無錫的一半(因為管制的關係),以蘇州的外來人口比例來說應該是不夠的,
所以尖峰時間打滴很難叫,更不用說是下雨天了.
後來下一次週末下著雨,我就請爸爸打電話請公司的司機來接送我們,
雖然爸爸的老闆說:週末可以公家車當私家車用,但是我們仍然不太習慣這樣公器私用.

去年四月底剛到蘇州時,剛好遇到五一的長假,我們全家到大賣場買所有需要的日用品,
碗盤,菜刀,洗菜藍,衛生紙...,爸爸還叫我儘量買,結果提著大包小包出來也是叫不到打滴,
我只好把所有的東西整理好,每個人提一些,連嘟和琳也不例外,慢慢走回家,那也是很無奈!
難怪爸爸的同事一直要我們請公司司機來接送,原來這時候有錢也叫不到打滴呀!

以前在新竹總是從家裡的地下室開車到大賣場的停車場,刮風下雨都不怕,
從懷孕開始,大部分的食物都是從社區的交誼廳搬回家的,
所以剛到蘇州時因為購物的不方便(自己沒有車,賣場人超多),倒是非常懷念主婦聯盟的配送服務,
大概有百分之九十五的食物都是來自共同購買,對家有幼兒的我是最方便的選擇!

每星期會有一藍菜,葉菜類,根莖類,蔥或蒜等等,四方鮮奶,各式五穀米漿,豆漿,豆腐和豆干.


魚,肉(豬,牛,羊,雞)和各式的半成品(米漢堡,濃湯,多穀飯),饅頭,麵包,蛋餅皮和貝果.

最近有年糕和蘿蔔糕.


鱈魚和薄鹽鯖魚,培根是琳在蘇州就點的,她想夾土司吃.
在蘇州的鱈魚,五百公克約五十元人民幣,比這裡貴多了!


四味火鍋料和日式燒肉,還有各類的丸子,貢丸,澎湖花枝丸,鱈魚豆腐,也有餛飩和水餃.
羊肉片是鄰居媽媽推薦的,用薑片和麻油爆炒一下,不能炒得太老,還不錯!


白麵線和胡麻油,壽司用紫菜和開心果.


年貨:糖心大紅豆,堅果三酥,麻 米老,花生糖和寸棗.


水果和果凍,蘋果醋.

還有米,麵條,醬油,橄欖油,紅豆,黃豆,枸杞,黃耆,蓮子,冰糖,粉圓...,
主婦聯盟的網頁: http://www.hucc-coop.tw

或許有人對有機的食物存有疑慮或是不同的想法,還有經濟上的考量,
這裡只是讓大家知道可以有另一個選擇,
前幾天和親友團聚餐,兩個家庭吃下來都是兩張千元有找(有一次還不夠哩!),
在嘟和琳小的時候我們很少外食,
主婦聯盟的許多半成品也解決了我們全家三餐的問題,
水餃,米漢堡,玉米濃湯的冷凍包,日式燒肉,碳烤豬肉串,...
大家可以參考比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