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氣溫低於五度陰雨綿綿的蘇州,讓我特別懷念上海科技館,因為在家關了好幾天,嘟和琳快把屋頂掀了!
上海科技館在 2001 年 12 月開館,建築面積達 9.8 萬平方公尺,耗資18億人民幣,
展館以"自然,人,科技"三者的關係為主題,參觀者可親身體驗,參與許多科學活動.

其實這裡類似台中的科博館+高雄的科工館,有展覽,也可以動手操作,也有 IMAX 立體電影院.
如果我們住在上海,應該會辦年票,每個星期帶嘟和琳去玩,蘇州就沒有這樣的地方.


從科技館裡面往外看浦東新區的大樓.


我對葯材不了解,只是覺得"王不留行"這一味名字很有趣,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也有科學方面的, ma=F.


一樓有視聽樂園,地殼探秘,智慧之光,設計師搖籃,兒童科技園(這裡有一座溜滑梯).


這個打水的裝置,高雄科工館也有,嘟和琳玩得很高興.


這是"智慧之光"裡的斜拋體運動,從入口丟進一個小球,它會一路滾滾滾,嘟和琳看不懂,我好像也看不懂.


二樓有機器人世界,信息時代,地球家園,四維影院...,我們跳過之蜘蛛展,免得琳作惡夢!
可以和機器人下五子棋.


機器人拿著油紙傘跳舞!

最近有動物世界的展覽,來增加一點常識!



這些是立體的標本,我們在這裡看了很久.


除了動物,還有熱帶雨林等等,在上海的燕子媽可以去看看,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