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底朋友邀我們去參觀 S國際學校的化妝遊行,最近有網友希望我可以介紹就讀的學校,
因為嘟和琳還沒有上學,我只能提供我所知道(打聽到)的資訊給大家參考.(感謝仙姑的指點!)
在奇蜜親子網也有許多資料,例如怎麼買大同電鍋等等,有需要的人可以到奇蜜去看看.


在蘇州的新加坡工業園區裡的S國際學校,學費是以萬元美金計,例如一萬元美金,二萬元美金,

去年的八月又有一家 D國際學校開始招生,據朋友說,學費是S學校的倍數,
D學校有一句廣告詞是: Building Bridges to the World


在新區也有幾家私立的學校,瑞華,藍櫻,蘇州外語學校,蘇州日本人學校,
學費是以人民幣計,例如一萬元人民幣,二萬元人民幣,
爸爸同事的小孩念其中的一家,他們說在這裡念小學的學費和在台灣念大學的學費是差不多的,
每天他們就從園區搭交通車去新區的學校上課,新區和園區分處蘇州市區的東邊和西邊,
我問他們為什麼不念園區的S學校,那位媽媽說:美金和人民幣的幣值差太多了!
是啊! 大部分念國際學校都要有公司補助,不然學費可是很驚人的!

新區的私立學校,申請入學前有些需要 Interview, 有些一年級就要晚自習,到七點半才能回家,
有些配合住宿生,所以上學十天再放假三天(上十休三),每個學校各有特色,
如果有學齡的孩子,恐怕得親自到學校觀察及感受一番,加上經濟的考量,才能決定吧!
如果是幼兒園,大約每個月 1500 到 2000 人民幣,
倒是當地的學校,因為小學是義務教育的關係,每學期只要人民幣 300 元的學費!
不知道台灣念公立小學,每學期是多少學費?

後記:用不同的幣別,只是讓大家知道費用的級距,大部分的學校都有網頁可供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