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琳特別指定要聽 OLIVER & AMANDA AND THE BIG SNOW 這本英文故事書,

這是汪老師的英文專輯四,關於一對小豬兄妹 Oliver & Amanda 中的一本書,
這幾天蘇州又下了好幾場雪,對於居住在北方的人可能不覺得有什麼,
但是我看從台灣來的網友們,一個個貼上雪景的照片,而且每個人都顯得好興奮,
是啊! 處於江南的蘇州很難得下雪的,而我們竟然如此幸運,親眼見識到雪花飄飄而下,
冰柱,再也不是個抽象的名詞!

琳說:"馬麻,好像棉花喔!"
"大雪紛飛","明信片像雪片一樣的飛來",...所有關於雪的形容詞,一下子都變得具體起來!
琳雖然很想念親友團,但是前兩天她告訴我:"馬麻,幸好我們有來(蘇州)!"

"It is snowing again."
"Good.", said Amanda.
"I hope it will be another big snow."
雖然不能堆雪球,但是也長了見識.


雪花飄.這是早上七點多拍的,天色昏暗.

葉子上都積雪而變白了!


今天因為要找桂花公園的照片,忘了是去年幾月去的,在自己的網誌找了一下,
看到來到蘇州後的許多遊記,也想起去年九月一日吃燒餅的美好滋味,
還有很多遊記還沒寫呢! 想起遠在瑞士的joanne在采蝶軒那一篇的留言,
她說我以後自己再回頭看這些文章,一定感觸很多,
是啊! 以前去過很多地方,巴黎,瑞士,雪梨,夏威夷,美國,...現在都已經印象模糊了,
現在拜網誌之賜,可以有照片和文字的記錄,還有大家熱情的回應,
想想還積了許多遊記沒有寫,應該節約更多的時間,多寫一些,否則記憶力有限,很快就成了過往雲煙!

我在台灣有一個主婦聯盟的共同購買的班,有六到七位社區的媽媽參加共同購買,
以前我老是和她們說:我只去進步的國家(旅遊時大都到歐洲或美洲等西方國家),還說得很大聲喔!
像那種廁所沒有門的落後地方,我是絕對不會去的!(有啦! 有門,可是她們不一定會關門喔!)
幸好在出發前看到 Bubu 的第一本書,商業周刊1006期也說:"站在原地不動,別人也會來動你!"
結果班上的媽媽們都留在台灣,我們卻跑到這麼遠的地方來!

其實這兩天我一直在思考一位媽媽的留言,她是一位職業婦女,她說:
有時面對家事及孩子會有累的感覺,有時因爲累就會不想說話..
她問我怎麼調適處理呢?

我想不想說話就暫時不要說話吧! 但是時間不要太久,
因為我也會有這這種時刻,但是時間到了,孩子仍然要吃飯,
很慶幸上帝是公平的,你的時間並不特別長,我的時間也並不特別短,
我很希望也很樂意給你精神上的支持,也可以每天到 Bubu 的部落格充電,
所幸孩子會一天一天的長大,自理能力會越來越好,勞力的部分會漸漸減少,
現在我也會動手作一點事情,或是給自己一些獎勵,吃吃好吃的美味食物等等...
我並不想高調的說我都不會這樣,也感謝被我"倒垃圾"的親友團,
每個媽媽因為處境的不同,都有各自的難題和功課要作,
但是我們可以透過一些方法讓這些時刻或次數減少,例如找人來幫忙家務等等暫時的解決方法,
想辦法,動手作,想辦法,動手作,
想想我們可以忙碌地努力地工作,吃飽穿暖平安地過日子,這也是很幸運的一件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