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孩子相處時,帶著你的智慧和法寶,然後坐在地板上...歐馬利

這張照片是上星期日到上海科技館參觀"動物世界"時拍的,
拍這張照片時,我心裡想到的是 Bubu 部落格中也有一張長頸鹿的照片:長頸鹿媽媽(或爸爸)和小孩,
因為我沒有辦法連到無名,如果你找到那篇文章,可以幫我把連結寫在回應中,謝謝!
本來想放嘟和琳的照片,剛好看到這一張,我想應該比較契合今天的主題!

**** 重新進入這個我們曾經熟悉的世界
孩子當然應該能夠自己玩或是和朋友玩上一段時間...
但是孩子仍然需要大人花一些時間與他們遊戲.對大人來說這可能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它是每個人都可以下定決心練習而得的.最重要的是,它會為我們帶來樂趣.

**** 給孩子一些幫助
1. 當孩子很難與同儕或其他成人產生連結時
2. 當孩子似乎無法自由和自發地玩耍時
3. 當孩子的生活出現一些變動時
4. 當孩子處於危險時

在這裡書上提到"愛之蛋"的遊戲:
媽媽剛生下老三,兩個大孩子覺得新生兒佔據了母親所有的時間,
為了要獲取更多的注意,所以緊黏著媽媽不放.
媽媽假裝把一個蛋在大孩子的頭上敲破,用手指把蛋汁抹進頭髮和皮膚裡,直到全身都佈滿媽媽的愛為止.
兩個大孩子愛極了這個遊戲,每天都要玩,
短短五分鐘的遊戲,就可以讓他們在媽媽忙於照顧嬰兒時自己玩耍或彼此遊戲,
也幫助他們對嬰兒的態度由攻擊與厭惡轉為愛與溫暖.

這段文章應該很適合提供給家有老二的媽媽,短短幾分鐘的遊戲可以讓小哥哥或小姐姐心中充滿媽媽的愛,
(我不確定這個方法在我們家是否有效,因為嘟最在意的就是:大人有沒有公平!)
"愛之蛋"還可以運用在剛上幼兒園的孩子身上,在教室門口幫孩子打上一個愛之蛋,或許可以給他踏進教室的勇氣
這和"一口袋的吻"有異曲同工之妙,閱讀可以讓我們更有智慧!

參考閱讀:
一口袋的吻 A Pocketful of Kisses(96.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