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為了要玩尋寶的遊戲,嘟和琳吃完飯很快的收好餐具和餐桌,刷好牙,
拿出琳畫的藏寶圖(鉛筆畫的部份和貼好貼紙),準備要在家裡尋寶!

後來嘟嘟又用藍色的簽字筆做上很多註解,在貼紙(寶藏)旁邊的字是:"你所在的位置"!

我還在想,這個尋寶的遊戲是哪裡來的?
"你所在的位置" ...這句話露出了端倪!

現在每次出門看到指示圖,嘟和琳都會很有興趣的研究一番,不要認為他們不識幾個大字,
他們會一直問:你所在的位置在哪裡?(通常可能是一個大黑點或大紅點)
通常我會大略告訴他們圖上畫的內容,建築物或地名等等
好不容易培養起來的小苗,可不能用 "你又看不懂!" 來壓壞了!


在上海的地鐵站,爸爸看從哪個出口出站,嘟嘟也很熱心要幫忙!

這是 2 號線,我們要從中山公園站搭到上海科技館.

遊戲力的書上說:小孩必須靠遊戲來消化吸收他所學習到的資訊,
嘟和琳不僅畫了地圖還藏了寶藏:嘟嘟的一支襪子!
或許下次我應該畫一張真正的家裡地圖,讓他們真正地找一次寶藏!

最近蘇州的氣溫直直落,有時外面都不到十度,白天在家都要開著暖氣,
在家的時間變長了,如果不多想些花樣,嘟和琳和媽媽可能都會抓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