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說這是一個"火爐",中間有一個可以噴出熱氣的洞口,
我倒覺得某些角度有點像我們在上海看到的大樓.

嘟和琳的積木作品從來沒有出現過機器人的造型,因為他們沒有這類的玩具.
但是我們卻可以玩"機器人"的遊戲!

有一天我跟嘟嘟說:"假裝你是機器人,我來指揮你!"
愛玩遊戲的嘟嘟馬上說:"好啊!"

"舉起左手,放下."(可以順便教孩子認識左和右)
"摸耳朵,放下."
"閉上眼睛."
"拍拍手,停..."

琳琳在旁邊也躍躍欲試,一直說:"換我了!換我了!"
換琳琳也當一下機器人!

嘟嘟說:"換馬麻當機器人了!",好吧!玩遊戲本來就要輪流的!

"閉上眼睛."
"拍拍手,停."
"摸摸頭."
"把眼鏡拿下來!"
...

嘟嘟指揮的很高興,
過了幾分鐘,
嘟嘟對琳說:"阿琳,我沒有想到馬麻會把眼鏡拿下來耶!"

從小就告誡嘟和琳不能玩馬麻的眼鏡,當然也不能抓媽媽臉上的眼鏡,這應該代表一種權威和不可侵犯吧!
但是玩遊戲時,媽媽竟然會聽從指揮,拋棄這種權威,所以嘟嘟有點驚訝地有感而發!

有一天我問嘟嘟:"要玩哪一個遊戲呢?"
嘟嘟說:"我要玩機器人!我要指揮你!"(這是身為小孩們的肺腑之言嗎?)

平日孩子們總是在大人的指揮下做事,
吃飯了,洗澡了,收玩具,該睡覺了(但是每天總是覺得玩得還不夠,還沒有玩完就要睡覺了)...
不能自由選擇要吃的食物,要媽媽心情好才有肉餅可以吃,哈哈哈!

但是透過指揮機器人,對於渴望長大,獨立自主的小孩,
似乎在這種不對等的關係中獲得某一種平衡和補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