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鄰居媽媽送我們的二手玩具,跟著我們到處旅行,先前放在台南的外婆家,現在跟我們到蘇州.

ㄧ個有 36 個圓洞的轉盤,兩兩一組的圖案,共有 18 組.(整個盤面有 18 種變化)
適合四到八歲的幼兒,兩個以上的人玩,三個四個也可以.

玩法:
1.每次先轉好一組圖案,將所有的圓蓋子蓋上.
2.每人每次拿起兩個蓋子,如果圖案相同就可以拿走蓋子,圖案不同就把蓋子蓋回原位.
3.等所有的蓋子都拿光時,看誰拿走的蓋子最多?


嘟和琳大概三歲半開始玩這個玩具,嘟比較沒興趣,琳比較愛玩,有時候琳還會ㄧ個人自己玩,
大約過了半年,嘟嘟也開始可以加入戰局,外婆和媽媽大部分都玩不贏小孩,
因為他們的專注力和記憶力實在比大人好很多!


這是信誼的玩具,1986年初版,1997年13版,希望現在還有賣!
我們的轉轉盤有 36 個圖案,圖案個數不同,價格應該也不同喔!

這是印在紙盒上的資料:

記憶轉轉盤是讓親子相互挑戰記憶力的盤面遊戲,主要訓練集中注意力和增進記憶力,這正是幼兒學習事物的基本能力。
轉轉盤的盤面上,同時出現30個圖案,即15種變化,30個圖案的位置次次不同,次次都是新挑戰。
另外,分起圖案的「一樣」和「不一樣」中,可以增進視覺辨識能力。從分辨「已知」和「未知」圖案中,獲得邏輯推理能力。
本玩具可以單獨玩,也可以2-4人玩,透過團體遊戲,讓幼兒學習輪流、等待遵循規則等社會能力,以增進人際關係。

功能:
1.促進注意力及記憶力。
2.增進視覺辨識的能力。
3.增進認知配對的能力。
4.增進掌握空間位置的能力。
5.促進邏輯推理的能力。
6.促進問題解決的能力。
7.學習輪流、等待等社會行為。 <-- 從嘟和琳身上,可以看到這個學習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