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住在同社區的同事打電話來,要送我們幾隻大閘蟹,柑橘和芋頭,
我在樓上處理廚房的善後工作,嘟和琳興沖沖地跟下樓去拿東西,
過了一會兒,只聽琳嚎啕大哭地走出電梯,發生什麼事了?

這種哭聲和被嘟欺負的哭聲是不一樣的,那是一種委屈的嗚咽,
但是今天卻是宏亮中帶著驚恐,琳衝進門說她怕螃蟹,一直往屋內跑,好像螃蟹要追過來一樣!
我看看塑膠袋裡的大閘蟹,天呀!張牙舞爪的活動著!
琳不肯讓螃蟹進門,我請爸爸和嘟把螃蟹送回同事家,
抱著驚恐的琳,她說怕螃蟹的夾子會夾到她!
奇怪,在餐廳看到水族箱裡的螃蟹,好像沒有害怕的感覺呀!因為被關在水族箱有安全感嗎?

過了一陣子,我們三個躺在床上,琳拿來兩支很長的湯匙,
琳對我說:小貓咪,我要刺你!馬麻你要說:"喵喵喵"
我說:"喵喵喵",並露出害怕的表情.
琳對嘟說:你手伸出來,保護小貓咪!
嘟用他可愛的手掌擋住刺過來的湯匙,
我對嘟說:爸爸!爸爸!趕快保護我!喵喵喵!
嘟說:爸爸來了!爸爸來了!小貓咪,不要害怕!
我又一直不停的喵喵喵

演了大概三回合,中場休息一下.

嘟開始把玩那兩支長長的湯匙,
琳說:小貓咪,媽媽來保護你!(她趴在我的身上,作勢要保護我)
我說:哎呀!螃蟹又來了!
嘟還一直配音:"喀擦!喀擦!",他真是了解琳怕的是什麼呢!
琳說:把它(螃蟹)推走,用手擋住嘟拿過來的布偶.

中場又要休息了,媽媽假藉尿遁,其實是去拿筆記本.

我說:螃蟹來了!螃蟹來了!想想看它是不是要咬人?
琳說:它生氣時就會咬人!
嘟拿來一隻布偶說:我是二螃蟹!等一下又拿另一隻說:我是大螃蟹!
琳說:有沒有四螃蟹?(螃蟹也有排行的?)
嘟摸著布偶的手,假裝是螃蟹的大夾子說:乖!不要咬人喔!
嘟又拿一隻小一點的布偶(這時候是螃蟹)說:你不要挑食才會長得和哥哥一樣大喔!
琳說:螃蟹不會咬人,要生氣的時候才會!

星期一收到一本書,是翻譯者本人寄來的耶!心裡充滿著感謝和感動!
當天晚上就現學現賣了一番,我知道我作得還不夠好,因為我才讀到第一章,要繼續讀啦!
等有空再來介紹這本書....遊戲力:陪孩子一起玩出學習的熱情與自信/林意雪譯
英文版: Playful Parenting/Lawrence J. Cohen, Ph.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