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的關心與禱告,終於渡過36小時的高峰期,上吐(嘟和琳)下瀉(可憐的爸爸)+腹痛(三人都有), 
記得去年十二月先來"考察"時,Jacky學弟在上海的梅龍鎮酒家說:每個派到這裡的工程師,半年內一定會中獎!
 可是嘟和琳又不是工程師!真是冤枉呀!
  
這幾天,嘟和琳就靠這幾樣東西維生!

在住家附近就有兩位"國際醫生"(新加坡的醫生),像我們這種冒牌的"外國人"就會去找這類的醫生,可能大部分的台灣人都不會去找當地的醫生吧!因為是病毒的感染,所以拿的都是減緩症狀的藥物,止吐的塞劑,止吐的胃乳和補充電解質的食用鹽,舒跑是在這裡一家專賣台灣進口食品的店買的(一瓶 4.5RMB),醫生表明他這次不用抗生素,也不打針,更不用打點滴,如果過兩天一直無法進食有脫水現象才需要"吊水"(這裡的說法),聽說這裡進醫院的SOP是先"吊水",難怪醫生會作這種解釋!其實這時候如果打點滴,應該會比較有元氣,但這應該不是必要的治療吧!而且讓小孩掛著點滴也是折騰呢!

隔天小孩依然腹痛,打電話給醫生(他正在忙),過了幾分鐘就接到醫生的回電,我問了幾個問題,醫生的態度很好,回答也很詳盡,很慶幸能找到理念相同的醫生(至少不用為了治療的方式拉鋸,其實出門前我們有討論過:如果醫生說要吊水或打針,是否要拒絕!),只是五百多元人民幣的醫藥費還真是貴33!在我們後面來了一個真正的外國人,護士和醫生用流利的英文和他們對談, 1360RMB,櫃檯小姐問他們要不要刷卡!
爸爸的同事說醫藥費可以向健保局申請給付,約可以給付七成左右.


這段時間我吃了很多維他命C,反正過量的會被排出,
錄音帶也發揮很大的功能,陪伴嘟和琳度過昏睡和腹痛的時間,
肉鬆和脆瓜(一瓶 15.5 RMB,台灣進口的)是爸爸吃的,幸好舅舅幫我們帶來許多肉鬆的存貨!

還有一項秘密武器!用來提供嘟和琳的熱量!

不過醫生說有時候吃太甜的東西,反而會引起噁心,那就看著辦吧!
嘟和琳高興的對外婆說:只有生病時才能吃棒棒糖!這幾天就把一包的存貨都吃光了!
其實一瓶舒跑的熱量和兩碗米飯相當,所以喝舒跑也可以,不過最好是稀釋後再飲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