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雷諾瓦的網誌發現虎丘有廟會,趕快到網路查查看,還好到 10/28 才結束!

星期六一早,給嘟和琳喝過牛奶帶了早餐,就打車到虎丘.(等他們在家吃完早餐,可能表演都結束了!)
我在網路上找到的新聞稿,練習看看簡體,不想看的人就略過吧!

作为苏州古典园林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十周年纪念活动暨苏州园林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2007'虎丘金秋庙会将以传承民俗文化,展现江南传统庙会特色为办会主线,以“安全、有序、热闹、效益”为办会宗旨,在“2007中国城乡和谐游”的大背景下,全力打造“苏州秋季旅游活动第一品牌”。庙会活动于9月24日开幕,10月28日闭幕,将着重突出三大亮点:一是突出吴文化背景,展现吴地庙会特色。在苏州当地精心挑选20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并挖掘了千灯跳板茶、打莲香、浒浦花鼓、跳嘉官、芦墟山歌等吴地原生态歌舞。二是突出节目的整体编排,实现情景交融。在布景设计和表演节目选择编排上更具新意,更显创意,将零散单一的节目串成一台有主题思想的完整剧目。三是突出民俗文化特色,体现“市井庙会”特色。通过表演参与、游艺参与、民间手工艺展示、街头表演、小吃街等多种形式,营造浓郁的市井氛围。

這裡常用 "亮點" 這個詞,很有趣!


起先老先生猛吹哨子,吸引人群的注意與逗留,等聚攏了一些群眾才開始表演,每次他從鼠籠抓出一隻老鼠,向大家解說手上的老鼠要走到哪裡並停在那裡(老先生的鼻子右邊有一隻喔!看到尾巴了嗎?),很奇怪,老鼠走到定點後都沒有再跑走耶!這次老先生的手裡有兩隻老鼠(一白一咖啡),他先告訴大家,要讓兩隻都從樓梯走到小房子的二樓,他是說要讓他倆(老鼠們)在屋子裡快活快活,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後來大家把銅板丟在檯子上!


上山的路一直傳來絲竹民樂,這些是演奏者,曲目是"不波艇"(這是我不懂的名詞!).


沿路有許多代表吳地的旗子,和我們在同里看到的樣式類似.


嘟嘟說這個表演是 "人疊人" !(還有扯鈴啦!)


這是山西的表演團體,竹竿上掛了一個人喔!


琳一直說:"表演好精采喔!",我也喜歡這有鼓陣的表演!


這是從河南來的表演團體,穿黃色和粉紅色衣服的小孩都站在大人的上頭,琳一直問他們是不是假人?


拿著油紙傘的江南女子,這段音樂很好聽!


彛族女子的舞龍表演,她們已被邀請在2008北京奧運時表演,主持人說大家很榮幸可以先睹為快!


河南少林寺的武功表演.


雜耍,有些孩子是懸空的喔!


出了虎丘,到新區吃火鍋,這是王品集團第67家店,以前有介紹過喔!嘟和琳對鮮滑麵特別有興趣!


金雞湖和高新區分處蘇州市區的東邊和西邊(虎丘離新區很近),所以我們難得來到新區,這是獅山路和濱江路的圓環.

參考閱讀 : 虎丘鮮滑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